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函授教育 | 远程教育 | 自学考试 | 高职扩招 | 考试鉴定 | 社会培训 | 师资培训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讯

什么是试验检测专业能力评价?

【字体: 】【日期:2022/10/11】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4 次】 【关 闭

 

    近日,交通资格中心发布了《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能力评价标准(征求意见稿)》,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小编带您看看!

1.这是个什么考试?哪里发证?

    答:这是对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人员专业能力评价的一个考试,发证单位是交通职业资格中心。

 

2.哪些人需要考这个证书?

    答:短期内考不过试验检测师或助理试验检测师的,因缺乏评价手段和能力凭证,就可以先考这个;已经考过助理/试验检测师的,也有夯实提升通用性专业性较强的职业活动专业能力的需求,也推荐考。

    总而言之,都可以考!

 

3.对考取试验检测师、助理试验检测师有什么影响?

    答:没有影响,助理/试验检测师的考试将继续进行,2023年度试验检测师考试时间将于年底确定,请关注官网消息。

 

4.报考条件如何?

    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参加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能力评价:

  (一)取得初中、中专或高中学历,累计从事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工作满2年。

  (二)取得工学、理学、管理学学科门类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含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或者取得其他学科门类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累计从事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工作满1年。

 

5.会不会取代试验检测师证书?

  答:不会的!评价证书可以理解为一个专业性较强的细分岗位证。

 

6.确定要考了吗?什么时候考?全国统考吗?

  答:确定要开考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是交通运输部指定考试机构,报名通知可以登录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官网查询。

 

7.考试内容是什么?

  答:分为两个专业方向:钢材类和水泥类。每个方向只考两科包括《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知识》和《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职业能力》两个科目。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关于领取2019年-2021年试验检测考试证书的通知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