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函授教育 | 远程教育 | 自学考试 | 考试鉴定 | 社会培训 | 师资培训 | 试验检测报考条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讯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历服务报读指南

【字体: 】【日期:2021/10/17】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10 次】 【关 闭

 

温馨提示: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学院官方开办自考本科“相沟通”班、普通专升本(专插本)两种途径的学历培训、考前辅导班,请到校内指定的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报读,切勿轻信校外机构的低价、包过等不实宣传,以免上当受骗,耽误你的学业!

 升学途径之一 

自考本科“相沟通”班

 

一、自考专升本相沟通(专本同读)介绍

 

为满足我院所有学子提升本科学历的需求,增强就业竞争力,提升学历的学习平台,依据粤考委“〔2006〕22号”及“〔2007〕14号”文件精神,我校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联合开设了14个本科专业,面向我校在校全日制大专学生,学生来校后直接可以报读自考本科相沟通班,是广东省教育考试院为在校学生量身设制的一种升学方式,在校内官方报名的同学,才可享受部程互认、委考、校考及过程性考核等政策,校内办班学习,专本同读、专业服务、质量保障,安全可靠。

 

 

 

 

 

二、自考本科相沟通班的优势:

 

 

1、省时:专本同读,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本科课程,通过考试,可在专科毕业时同时获得双学历证书(全日制专科、自考本科毕业证)

2、省力:根据省考试院的文件精神,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籍在校生可享受本科专业公共课程免考、部分课程校考、学分互认政策,从而减轻学生的学习压力,提高通过率及毕业率。

3、名师:主考院校聘派师资来校内面授,确保良好的上课质量,部分课程由主考学校进行考前辅导串讲,提高课程通过率。

4、名校:名校自考本科毕业文凭,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学信网电子注册,符合条件可获得学生学位证书。满足学子出国留学、考研、公务员、就业等多重需要,发展前景广阔。

 

 

 

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招生专业:

 

 

四、报考须知

 

1、报名资料:

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蓝底相片一张,填写本科学籍表


2、报名时间:

开学---2021年10月31日(额满为止,先报先得)

 

3、报名地址:

清远校区:

求是楼(18号楼)201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花都校区:

2号办公楼203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天河校区:

16号楼(轨道楼)205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五、专升本常见问题解答

1.问:校内组织的“专升本”是什么形式的,毕业文凭含金量高吗?社会承不承认?


答:我院组织的“专升本”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相沟通班,是我院为同学们量身定做的升本方式,也是目前对接高职院校学生升本的最佳的方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21条、第22条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它学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以向学位授予单位申请授予相应的学位。

 

2.问:专升本毕业文凭含金量高吗?社会承不承认?


答:自考“专升本”毕业文凭国家承认学历,教育部学信网电子注册,享受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同等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学士学位。毕业后可以报考研究生、公务员、司法考试等。且我国自考文凭在全世界有60多个国家承认,出国留学亦没有问题。由于专升本学生在专本同读中提升的学习能力和吃苦精神,使得他们在企业中倍受青睐。


3.问:校内“专升本”相沟通班有哪些优势?


答:1、公共课程(英语二、马克思、高等数学等)与专科学分互认,直接互认免考。

2、部分专业课程由主考学校委托广交院自行组织校内考试(简称“校内委考”)同时享受过程性考核的平时分30分。

3、校内学习,与专科同步进行,节省时间和精力,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有良好的学习氛围。

4、全程由主考院校选派名师执教,质量保证,通过率高。

5、有专职辅导员全程服务,跟踪上课和报考、毕业办理、学位申请。


4.问:关于校外“专升本”


答:未与学校和本科院校签订合作办学协议的专升本招生统称为校外“专升本”,报读此类代报名的专升本,不能享受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的免考、委考、校考的相沟通政策,全部科目都要参加统一考试,校外安全没有保障,在疫情下不能聚集,只能提供网络课程,学习效果差,考试的难度大,不易毕业,校外培训机构经营性质都是营利性,以营利为目的,培训缺乏监管,教学质量没有保障。


5.问:大一报读自考专升本与大二报读有什么区别?


答: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上没有任何区别,但在大一报读,相对来说时间会宽松一些。


6.自考专升本要读多久?要交几年的学费?


答:自考专升本学制2年,本科的课程在四个学期内修完,学费也是要交2年。学生学费一年一交,交清两年学费后,不再收取学费,学校承诺一直服务到该生拿到本科毕业证为止。

 

 升学途径之二 

普通专升本(专插本)

 

一、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专插本简介

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专科本是指符合条件的在校生。专科参加每年四月份广东省统一的专插本入学考试,录取后插进全日制本科院校三年级、四年级学习两年获得全日制高等学院的文凭,是大专生进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的唯一途径。

 

二、报考条件(符合之一)

 

1、具有广东省户籍的普通高校应、往届专科毕业生。


2、具有广东省户籍,在报名确认截至日期前取得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毕业生(含成人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


3、非广东省户籍,就读广东省普通高校的应届及在择业期内(两年内)的往届专科毕业生。

 

 

 

  三、2021年广东省普通专升本招生院校


 

四、校内考前辅导培训班班别及费用标准

五、校内参加普通专升本(专插本)培训的优势

1、官方办学、校内上课、安全有保障;

2、聘派统考课程及专业课程的师资校内授课,翻动教学;

3、全面权威的教辅资料、考试秘笈,考前模拟、全省联考;

4、专职辅导员全程跟踪服务教学管理、报考、志愿填报;

5、只交一次学费, 循环上课, 并免费送网上课堂巩固学习。

 

 

六、专插本常见问题解答

 

1、专插本从2021年开始,先考试再填志愿(普通批最多可6个学校24个平行志愿)

2、个别学校的个别专业除外,一般可跨专业报读(详见各主考学校当年招生简章)

3、录取原则:通过广东省专插本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4科总分线+专业综合科分数线)的基础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七、报读须知

 

1、报名时间:

开学即可报名(额满为止,节假日照常接受报名)


2、报名方法:

彩照一张,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填写专升本、专插本学籍表及缴费注册即可;

      3、报名地址:

清远校区:

求是楼(18号楼)201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花都校区:

2号办公楼203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天河校区:

31栋1楼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继续教育学院监督电话:020--87590736

 

 

温馨提示: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我院自考本科“相沟通”班、普通专升本(专插本)培训项目唯一部门


 

请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勿轻信校外机构的虚假微信、QQ、走宿舍等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专升本 | 官方办学 质量保障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