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函授教育 | 远程教育 | 自学考试 | 考试鉴定 | 社会培训 | 师资培训 | 试验检测报考条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快讯

报考常见问题 | 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字体: 】【日期:2021/10/17】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阅读:5 次】 【关 闭

报考常见问题

 

      01  如何计算工作年限?

 

 

       1.工作年限说明:指报考人员取得学历前后从事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31日。从事非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工作的时间,不计入累计工作年限。

       2.全日制大专或本科(及以上学历),从毕业证的时间起计算工作年限,实习期不计算工作年限。

       3.非全日制大专或本科(及以上学历):从前一层次全日制学历毕业时间起计算工作年限。继续教育所获得的学历证书不影响工作年限。

 

 

      02  怎么才能免考公共基础?

 

       1.持有原试验检测工程师证书(原“师”证)的人员,参加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师职业资格考试(新证任一级别),可以免考公共基础。

 

       2. 取得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新证)一种专业职业资格证书的报考人员,报名参加相同级别其他专业科目考试,可免考公共基础科目。

 

 

       03  学历如何填写?

 

        1.写填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历即可,但不可为了凑工作年限隐瞒学历情况,比如如果是全日制大专毕业,学历就不能写高中。如是全日制本科,就不能写大专,编撰虚假工作经历,如此类推。一旦查出虚假工作经历或虚假学历将取消报考资料,并列入行业黑名单。

 

       2.中共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的毕业证无效,必须是教育部发的学历证书。技校发的毕业证可以报考,技校、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学历等同于中专学历,参照中专学历报考条件。

 

 

       04  在外省工作,或去年在其它省份已经报考,今年可以在广东报考吗?

 

       都可以的,鉴于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不建议跨省报考。

 

 

      05  报考需要上传照片,对于照片有什么要求吗?

 

      照片是来制作准考证和证书的,标准应为免冠白底彩照,应到正规照相馆拍照,不要对着墙拍。

 

 

      06  我今年第一次报考,一定要先考助理级吗?

 

       不一定,请参照报考条件。

 

 

      07  报考资料填错了怎么办?报考的省份选错了能改吗?

 

       可以的,请9月15日前可以通过系统撤销审核修改报考资料。

 

 

      08  去年在外省考过了一科,今年想在广东考,去年的成绩是否依旧有效?

 

      有效的,成绩是全国联网的。如果你报考同级别考试且报考条件无更改的话依旧符合免审范围。

 

 

      09  网上报名通过了还需要现场审核吗?什么情况需要现场审核,带什么资料以及审核时间?

 

      1.不需要,只有二类和三类违纪、以及使用2001年及以前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的考生才需要来现场复审(考生报名表(盖章)原件;身份证明原件、复印件(正反面复在一张A4纸上);学历证明(2001年后毕业的还需学历验证报告或学籍验证报告)原件、复印件;工作年限证明原件、复印件;原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等报考材料。

 

      2.时间:2021年9月14日至15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

 

      3.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31号楼一楼。)其它考生均不需要现场复审。

 

 

      10  为什么我的同事提交报名一下子就审核通过,我报名几天了还没审核?

 

      系统随机抽取考生信息进行审核,不以报名时间为审核顺序。所有报考信息于9月15日审核完成,所以大家不要着急,耐心等候审核结果。

 

 

      11  我登录不了系统是怎么回事呢?

 

      考生报名请登录交通职业资格网在线办理,各位考生请选择错峰错时登录(8月25日-9月15日报名期间24小时均可在线办理),以免密集在线,影响报名速度。

 

 

      12  报了名但是忘记缴费怎么办?

 

      考生报名成功后等待网络审核,工作人员会加快速度尽快完成审核,已经审核通过的考生尽快缴费,9月15日前没有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不能参加考试。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报考条件 | 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