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函授教育 | 远程教育 | 自学考试 | 考试鉴定 | 社会培训 | 师资培训 | 试验检测报考条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培训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培训质量监控简报

【字体: 】【日期:2019/11/13】 【作者/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阅读:38 次】 【关 闭

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培训质量监控简报

 

为规范和加强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学校)“国培”和“省培”项目管理,进一步提升“国培”和“省培”项目的实施质量和成效,学校对开展的“国培”和“省培”项目管理安排了督导听课和监控。现将2019年培训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1.     学员报到情况

个别有个别学员报名参加培训,但在开班前确定不能前来参加培训,造成培训指标浪费。学员报道率基本能在98%以上。

2.     培训任务落实情况

    所有项目都能按计划开班,培训项目100%实施。

3.     培训设施准备情况

培训班在假期开展,但各项目负责人能做到提前联系学校后勤基建处、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充分做好教学场所设施设备准备。教室、课桌椅、多媒体设备、黑板、照明、实训设备等培训设施齐备完整。

4.     培训整体情况

老师按时开展培训,没有出现迟到、早退、提前结束课程等情况,学员能做到提前到达课室,上课能主动与老师互动。教学整体情况良好。

二、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建议

1.有的实训(实际操作)课程,只有一名老师指导全体学员,部分学员没有得到充分指导。

建议:需要实际操作的课程,指导老师至少安排2个。

2.某些课程内容较多,上课时间安排不足;某些课程内容难度相对较大,

建议:培训前与上课老师充分沟通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长。

3.体验课程中,体验产品较少,不足以满足教学需求,学员等待体验时间太长,浪费培训时间

建议:充分考虑学员数量,合理预估体验时间,适当增加体验产品。

5.部分课程安排了较为年轻的培训老师,培训课程效果不理想。

建议:安排年轻参与培训授课前安排试讲。

5.下达指标不能100%完成,浪费教学资源。

  建议:完善培训招生机制,申报培训项目前应仔细做好生源的培训需求调研工作,下达的任务目标应力争完成,避免专项资金闲置。

 

 继续教育中心

2019年10月30日

 
上一篇【财政全额补助,免费培训】2020年师资培训项目预告   下一篇我校承办的省级中职专业带头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班顺利结业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