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网站首页

首页 | 学院简介 | 学院动态 | 函授教育 | 远程教育 | 自学考试 | 考试鉴定 | 社会培训 | 师资培训 | 试验检测报考条件查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培训

2015年广东省客运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方案

【字体: 】【日期:2015/10/26】 【作者/来源:Yw】 【阅读:268 次】 【关 闭

  广 东 交 通 职 业 技 术 学 院 安 全 管 理 教 育 培 训 品 牌 项 目  

 

 

2015年广东省客运企业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驾驶员是道路客运安全的关键因素,其驾驶行为直接关系乘客生命安全。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和职业责任感,自觉把保护乘客生命安全作为企业和驾驶员的最高职责,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提高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公司全体驾驶人员。

三、培训地点与培训方式

根据客运企业需求,学院可安排教师和专家送教上门,各县(市)车站和运输单位组织驾驶人员参加。

四、培训课程菜单

根据企业个性化培训的需求,学院开发设计了模块化的教学资源库,企业可菜单式定制培训课程。

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课程菜单

序号

建议

学时

培训主题及内容

1

半天/

一天

专题:驾驶员心理危机干预与交通安全

内容:驾驶员心理健康对交通安全的影响、驾驶员心理健康状况、常见心理疾病、主要影响因素、典型心理问题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案例、驾驶员心理危机干预等。

2

半天/

一天

主题:营运客车防御性驾驶技巧及紧急情况处理

内容:防御性驾驶定义、防御性驾驶法则、不同车辆行驶状态下的防御性驾驶、不同道路环境下的防御性驾驶、紧急情况处理等。

3

半天

主题:驾驶员服务礼仪

内容:服务礼仪概述、服务礼仪的基本原则与要求、服务人员的仪容、仪态、语言礼仪、岗位礼仪等。

4

半天/

一天

主题:新能源汽车技术讲座

内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程、新能源汽车的分类、新能源汽车结构与工作原理、新能源汽车的驾驶技巧、新能源汽车安全管理。

5

半天

主题:节能环保驾驶技术

内容:车辆油耗主要影响因素、节能环保驾驶理念、节能环保驾驶技巧。

6

半天

专题:驾驶员幸福人生讲座

内容:幸福的内涵、幸福感的测量、幸福的标准以及幸福感的提升。

 

五、师资安排与教材选取

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聘请高水平的行业专家、教授和博士授课。教材主要是各主讲教师编写的讲义与PPT课件、安全生产管理最新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文件等。

六、结业考核与证书

学员完成规定课程,结合平时学习表现,经考查合格者,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颁发培训教育合格证书。

七、培训案例

我院为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出租车驾驶员全员培训

2012年8月2日至3日,学院为中山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4期出租车驾驶员全员培训,培训人数共计2400人。本次培训是为了强化出租车驾驶员的文明意识,宣贯出租车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增强驾驶员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经营行为,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创建安全、舒适、便捷、和谐的出租客运服务,进一步提高中山市出租汽车服务水平和市民满意度。

 

    2012年8月2日下午,2012年中山市出租车驾驶员全员培训开班典礼在中山市南区文化艺术中心影院举行开班典礼,会上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金贺做了动员讲话,会议由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科科长宫力主持。物流与运输学院王龙副教授负责授课,主要内容包括出租车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出租车驾驶员职业道德与服务规范、出租车顾客常见投诉种类及处理技巧三部分。

 

 

                                                       继续教育中心

                                                       2015年10月26日

 

 

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蒋国平(主任) 135-3382-7788      何淑梅(老师) 180-2862-2830   020-87030164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编:510650

 
上一篇2015年广东省客运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方案   下一篇我院圆满完成江门市汽运集团2015年安全管理人员管理能力提升培训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